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汽车出口回暖 剑指欧美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工人日报 2017-08-23 11:22我来说两句

  近一段时期,我国汽车出口逐步回暖,步入上升通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6.9万辆,同比增长23.7%。 1~7月,汽车企业出口46.5万辆,同比增长25.9%;其中乘用车出口32.1万辆,同比增长36.2%;商用车出口14.5辆,同比增长7.9%。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也显示,7月我国汽车及汽车底盘出口10万辆,同比增长42.86%;1~7月累计出口汽车及汽车底盘54万辆,同比增长46.2%。

  尽管统计口径及榘道有所不同,但反映汽车出口回升的大趋势却是一致的。至此,我国汽车出口从上年8月起,已连续11个月同比保持增长。究其原因,除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回暖等外部因素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自主品牌企业对海外布局的加快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中国汽车企业想成为世界汽车制造强国,“走出去”是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世界各国的惯例。相关资料显示,国内车企在海外建厂的趋势明显,公开统计数据就显示,吉利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北汽福田、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企业开始在海外建厂并投产旗下相关产品,中国车企在海外建厂的前景值得期待。

  与以往国内车企出口到一些欠发达国家和地区不同,如今随着国内自主品牌逐步迈向高端,品质与品牌相互驱动走高,中国品牌开始强势打开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中国车企海外出口也随之出现新布局。

  近日的公开信息显示,奇瑞首批500台“自主开发电控系统”发动机6月30日出口美国,这批发动机“核心控制大脑”——ECU电控系统完全由奇瑞自主开发完成。与此同时,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何晓庆表示,奇瑞将在2020年后进入欧美汽车市场,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竞争。广汽传祺也宣布,将于2019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自主品牌车型。与奇瑞、广汽相比,吉利的策略显得“谋定后动”。对欧美市场,吉利则选择利用其收购的沃尔沃品牌进行“铺路”。继成都工厂生产的S60L出口美国后,吉利与沃尔沃的合资品牌——领克更是被定义为全球性品牌,其量产车也计划在2019年进入欧美市场。

  此外,国家相关政策也在鼓励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曾提出,到2020年,中国品牌汽车逐步实现向发达国家出口;到2025年,中国品牌汽车在全球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自主品牌的海外征程无疑是机遇。

标签:汽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