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RAV4何以持续引领全球汽车消费理念?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8-21 17:08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汽车 报道】作为城市SUV先行者,丰田RAV4已历经四次进化,堪称丰田在城市SUV市场最锋利的武器。自从一汽丰田实现国产化以来,RAV4在近年来愈发火爆的细分市场表现抢眼,从未离开合资SUV排行榜前十。而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如何在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保持国际竞争力、引领全球汽车消费理念才是RAV4成功的秘诀。

   全球车型销量就是硬道理

  据台湾时报报道,RAV4上半年台湾挂牌数量达10745辆,拿下进口车及SUV单一车型的双料销量冠军,在单一车型销量榜上位居亚军,冠军车型则为同是来自丰田的卡罗拉。

  在美国市场今年五月份的销量榜单中,RAV4荣放独占鳌头,领先第二名日产奇骏6000余辆,同比增长约为19%。

   【5月美国同级市场RAV4销量第一】

  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上,RAV4位列第七,销量72.4万辆。其中,RAV4在美国卖得最好,有35万辆。

  上面一组数据十足证实了作为一款全球车型,RAV4在海外的市场表现有多抢眼,在世界上被认可的同时,在中国也有不俗的表现。

   爆款终是昙花一现时间才能铸就经典

  近年来,在国内SUV被“炒”的越来越火,各大车企也是争先恐后地推出各种SUV车型,而紧凑级SUV更是因为兼具舒适空间、实惠油耗的优势,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青睐。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诞生过不少爆款车型,但它们就像当下大量昙花一现的网红一样,在经过时间的洗礼后,市场表现逐渐最终归于平淡。而RAV4则在市场中一直保持着稳中求进的态势,不卑不亢,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汽车市场从09年,也就是RAV4引进中国的那一年开始,SUV车型的市场份额就开始越来越大。可以说作为在全球率先提出城市SUV概念的RAV4一经进入中国,就掀起了城市SUV的热潮。

  从09年到2016年,7年时间,仅仅在2012年遭受大城市汽车限购、经济低迷以及2015年股灾后消费需求差,这两个对国内车市影响较大的年头销量有所下降,整体中国车市的增速也在这两年放缓甚至下跌。

  【2016年中国市场乘用车细分销量】

  【09年-17年RAV4销量走势】

  RAV4自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为超过80万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且这个数字的增长速度依然很快。2017年上半年,RAV4荣放的累计销量已超过6.5万辆,始终保持着月均销量过万的成绩。而且从去年7月28日新款上市至今,RAV4荣放总销量已超过12万辆。随着国内消费者的购车理念日趋成熟,在未来,相信像RAV4荣放这样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的车型会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RAV4进入中国至16年底累计销量超过80万】

   凭什么卖的这么好?

  美国人喜欢皮卡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为何RAV4荣放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可以成为例外?成为美国人最喜欢的紧凑级SUV?答案是:作为一款紧凑级SUV,RAV4荣放在各个方面表现得都非常称职。

  首先,RAV4荣放采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狭长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拉宽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并与车尾的层次感营造相呼应。LED日间行车灯、镀铬饰条、黑色亮漆,多种装饰的点缀都恰到好处。既年轻时尚又透出一股稳重的气息。

  空间方面,RAV4荣放依然能给人惊喜。前排后排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后排甚至可以惬意地翘起二郎腿。

  动力方面,RAV4荣放2.0L+8速S-CVT以及2.5L+6AT的两套动力总成,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做的非常不错,变速箱升降挡都比较积极,且换挡动作柔和。油门和刹车踏板阻尼感适中且调校灵敏,延续了一贯的“好开”特性,轻松驾驭。

  再者,RAV4荣放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还能满足偶尔撒个野的小需求。从越野能力上来看,RAV4荣放拥有193mm的离地间隙与20.5度的接近角,使得RAV4荣放面对任何路况都能表现得游刃有余。不仅如此,在科技配置方面荣放在同级别越野车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VSC)、上坡辅助系统(HA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其中,为了照顾新手司机,荣放更是贴心的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加有安全感。

  相信这样一款实力出众的紧凑级SUV一定会在未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全球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