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奔驰: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应始于出租车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8-10 17:44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8日报道,戴姆勒集团兼奔驰汽车研发部主管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认为,由于个人购买自动驾驶汽车过于昂贵,出租车将是自动驾驶汽车上市初期的目标领域。

  不仅像谷歌、苹果等科技公司正在努力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通用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新兴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都瞄准了这一领域。然而,戴姆勒研发高管预测,自动驾驶汽车真正驶入寻常百姓家还需要漫长的过程。因为这类车型的成本十分高昂,至少是在上市初期适合在出租车市场投放。

  凯勒纽斯指出,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搭载数个传感器,加之计算能力等要求,一旦汽车投入生产,都会增加很大一部分成本。他认为,换个尝试方向,通过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奔驰将实现快速盈利。奔驰将首先试水等级4与5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奔驰计划在2020至2025年实现无人驾驶出租的商业化。

  此外,他还表示,如果在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成本下降,且消费者的兴致足够高昂,奔驰或将开启私家无人驾驶车商业化模式。

标签: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