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沃尔沃XC60车载摄像头新用途:街拍艺术照亮眼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7-10 08:35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7月7日报道,近日沃尔沃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由车载安全摄像头拍摄的照片集。这些照片是瑞典品牌联手三次获得普利策奖的摄影师和艺术家—芭芭拉•戴维森(Barbara Davidson)使用XC60的车载摄像头拍摄而成。


  戴维森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汽车可以被用作相机,在沃尔沃要求下,戴维森只使用XC60的安全摄像头,用她的“魔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寻找“一个完全新奇的视角”。她拍摄的摄影集包含有大约30个重要镜头,目前在伦敦的肖迪奇的油画工作室画廊展出,很快就会名扬世界。

  戴维森坦言说:“在最初接触这个项目, 受邀与沃尔沃合作的时候,我并没有完全理解这个概念, 直到我看了一些对方发来的视频, 我简直难以置信,人们可以从汽车的安全摄像头里将图片视频剪辑出来。” 戴维森加入这个项目决定很大程度上受她个人的经历的影响。在她还是少女的时候,她遭遇了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来我被告知我幸存下来了,原因是我驾驶的汽车是一辆沃尔沃。”


  新一代的XC60 安装的摄像头用于几个不同的安全系统,包括城市安全系统,目前以自动导航为主。一种新的安全系统叫做反向车道应对系统,它是利用导航来避免车辆正面相撞;还有这款车的盲点信息系统现在可以使用导航功能“减少换道碰撞的风险,使得新XC60是目前最安全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之一。”此外,制造商也表示,在瑞典,早在2008年,自第一代XC60使用了第一个标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来, 由沃尔沃汽车的碰撞引发的车祸已经减少了45%。

标签: 沃尔沃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