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共享单车热门区域道路拥堵趋势下降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青年报2017-04-18 15:27我来说两句
昨日,多家权威数据机构联合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报告内容显示,城市交通方面,北京一季度西城区最堵,其中西二环路一季度有63天处于拥堵状态。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在共享单车使用的热门区域,道路拥堵均有明显下降。以北京为例,在共享单车使用的热门区域,工作日全天北京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了7.4%。报告显示,北京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84,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884倍,高峰时段平均行车速度24.82km/h。其中,西城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24倍,西二环路一季度有63天处于拥堵状态。报告内容还显示,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驾车用户在10公里以下的短距离出行用户占比开始减少,尤其是5公里以下的短距离出行占比下降最为明显,各大城市中,北京下降了3.8%,上海下降了3.2%。而相应的1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出行的用户占比均在增加。与此同时,根据高德地图网约车数据分析显示,2月底至今,5公里以内的短距离网约车出行也有明显下降趋势。同时,在共享单车的热门区域,道路拥堵均有明显下降。报告通过一线城市用户骑行起终点,结合高德交通大数据发现,在共享单车热门区域,工作日全天北京、广州、深圳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下降了7.4%、4.1%和6.8%,节假日则分别下降了1.8%、1.4%和7.1%。此外,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环京县市和北京的通勤情况也有了变化。据统计,环京市县(区)到北京的通勤时间基本上在75至80分钟之间,其中固安的时间最短,仅有74分钟,怀来的时间最长,达到了103分钟。而值得注意的是,到北京直线距离最近的燕郊在时间上则并不占优,达到了75分钟。这是因为受北京高通勤度的影响,燕郊整体区域内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2.6,并从早上5点开始拥堵延时指数就已经高于拥堵警戒线,直到晚上22点拥堵依然在警戒线之上,全天拥堵或缓行时段高达17个小时。报告还指出,在用户出行中受道路拥堵影响,环京市县多数驾车用户的驾车终点并不是其真正目的地,而是到地铁站或大型办公区附近。根据高德出行大数据的监测,草房、双桥地铁站是热度最高的地铁站,这可能是由于多数燕郊出行的市民选择在这两站换乘地铁。

标签: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