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福特:无人驾驶汽车最早2026年上市

www.ijjnews.com来源: 环球网 2017-04-10 11:43我来说两句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4日消息,福特研发部门高管预测,无人驾驶汽车要到2026-2031年间才有可能正式上市。目前福特正在研发的是等级四的自动驾驶汽车,无方向盘和刹车踏板,计划用于2021年的汽车共享服务。

  

  福特研发与高级工程副总裁Ken Washington表示,目前很难预测技术的步伐,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无人驾驶不是科幻,也不是研究项目,而将成为现实。

  目前福特正研发自动驾驶及其他汽车技术来解决社会问题,例如:交通堵塞、空气质量下降、消费者态度淡化等等。Washington表示福特正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大脑-机器界面数据及分析等来实现该目标。

  日前福特同意向科技初创公司Argo Al投资10亿美元(约人民币86.07亿元)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同时,福特也与其他公司合作,如: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3D地图制造商Civil Maps、机器视觉公司Nirenberg Neuroscience、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公司SAIPS。

  Washington表示,计算机的改革使曾经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现实。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领域面临科技公司,如:优步、Lyft、谷歌及苹果公司等的竞争。因此汽车制造商必须同技术公司一样坚持创新。在此情况下,与技术公司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标签:无人驾驶汽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