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股价突破300美元 特斯拉成全美市值第一汽车制造商

www.ijjnews.com来源:钛媒体2017-04-05 14:51我来说两句

  随着股价持续上扬,特斯拉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第一的汽车制造商。

  昨日,特斯拉股价上涨1%,突破300美元大关。这让该公司总市值达到527亿美元,高于通用汽车496亿美元的市值。

  华尔街见闻多家媒体已经报道,特斯拉一季度汽车销量增长69%,股价应声大涨7%,市值超约北美老牌汽车厂商福特集团。

  据CNBC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表示,他预计该公司明年将售出50万量汽车。而相比之下,通用集团汽车去年的销量以千万计。以去年为例,特斯拉售出76285辆汽车,而通用汽车的销售量高达1000万辆,福特的销量达到665万辆。

  此前有媒体报道,特斯拉提前公布了今年第一财季汽车销量业绩。

  2017年第一财季,特斯拉全交付了逾2.5万辆电动汽车,较去年同期(14820辆)大增69%,创季度最佳销售纪录,超过了2.42万辆的市场预期。受此推动,特斯拉也创造了史上第二高的季度利润,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交付5万辆汽车的目标。

  受数据推动,特斯拉股价周一开盘强势上涨5.4%,随后一路高企,收盘前5分钟最大涨幅7.44%,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299美元。

  具体来看,Model S 交付约13450辆,Model X交付了11550辆。2017财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实际生产了25148辆汽车,一财季销量强劲主要是因为Model X销量大增。

  强劲的汽车销售也提振了投资者对Model 3按期上线的信心。特斯拉在2016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中表示,Model 3预计将在今年7月初始生产,量产将在9月进行。

  当然现金流为负,曾让投资者一度担心特斯拉新车型Model3上市后,由于推广而造成融资需求加大,2月下旬特斯拉股价曾一度重挫6%。但是3月下旬,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在公开市场对特斯拉进行了17.8亿美元的投资,这对于正在“烧钱”的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5%的被动股权。据媒体数据,腾讯已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标签:股价|特斯拉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