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中石油和中石化汽油差别仅一点 哪个更耐烧

www.ijjnews.com来源:车友锦囊2017-03-27 16:17我来说两句

  我们在没有买车子之前,总会羡慕那些有车的人,觉得开车真方便,但是当自己买车子以后,才会发现养车也挺不容易的,因为每个月都要加几次油,而且油价经常变动,光油费就要花费不少了,而一些对于价格敏感的朋友则发现,据说中石化的汽油好像比中石油的要耐烧一点。

  我们平时会把中石化和中石油统称为两桶油,那么这两家企业有没有什么联系呢?这两家企业都是大型国企,但是却没有什么较大的关联,中石化一般出现在南方地区,而中石油则占据着北方的市场。

  一些对价格敏感的朋友,可能会去对比两家油的情况,而有一些车主反映,在加满一箱油的情况下,中石化的汽油会比中石油的要耐烧一点,加满一箱可以多跑几十公里,当然这个是个人的看法,而且还与使用环境和汽油的密度有关。而要说两种汽油的区别,可能只有一点,就是汽油密度的不同和两家油企使用的汽油添加剂紧密相连。

  而2017年之后,我国已经全面实行了国5标准的汽油,将98、95和92的汽油取代了原先的97、93和90号汽油,这让两家企业的汽油差别更小了。

  不过换了国五标准的汽油后,在网上有一些网友表示汽车会出现一系列问题,例如汽车的故障灯会无故亮起,汽车出现怠速抖动,汽车动力下降等等,这都跟92号汽油的辛烷值与原先的不同有关,93号的辛烷值更高一点,不过新油标号的汽油更加环保了,相信大家也是能够为了环保而牺牲一点个人利益的。

标签:石油|汽油|耐烧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