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当油表显示为“0”时 车子还能跑多少公里

www.ijjnews.com来源:车友锦囊2017-03-24 16:13我来说两句

  本来出发前要加油的,但记性偏偏不好或者是错过了加油站路段了,开到半路后发现油表显示已经为“0”了。这时是不是头都大了,是停下呢,还是继续开呢?油表显示为“0”,还可以跑多少公里?我们真的有必要了解这个常识。

  一、判断方法

  通常在油表显示为“0”时,大多都能跑20公里的,不用过于担心。当然,如果你是技术过关的老司机,熟悉路况的话,那还能跑得更远些。小编给大家整理出了判断的方法,车主们拿走不谢!

  1、看车子的使用手册,看看车油箱的容积;

  2、车子开到油表显示为“0”,记下油箱加满的容量;

  3、计算油表显示为“0”的油量=油箱总流量-所加油量;

  4、根据平时的油耗,计算出准确的公里数;

  5、油表显示为“0”时的油量/百公里耗油×100公里;可以算出油表显示为“0”后可以跑的公里数。

  二、说明

  1、综合考虑车主驾驶技术、路况、天气、汽车油耗等因素,进行估算油表显示为“0”后能跑多远。当然了,车主一定要记得常加油,不要快没油了再急得团团转。

  2、当看到红灯亮时,也就是还有1/4油的时候,就第一时间去加油吧,凡事还是先有个准备为妙,再说这样也有利于车子的保养。

  3、要是油表灯已亮,在高速路上行驶请保持匀速,且尽量靠右侧行驶,看到有加油站的地方马上上前。

标签:油表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