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如果你的汽车有味道 就说明汽车出现了故障

www.ijjnews.com来源:网上汽车2017-03-23 16:10我来说两句

  用鼻子就能闻出车的什么部位出了问题,很多网友们可能会感到不太可信,其实这样做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汽车由很多的零部件组成,每部分出现磨损所发出的气味是不一样的,例如橡胶烧糊焦味和漏油时的汽油味是肯定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异常气味传达出的车辆故障信息。

  空调有异味空调送风通道或滤芯需要清洁

  如果打开空调闻到异味,第一反应一般都会认为是空调滤芯好久没洗导致的,其实除了定期更换空调滤芯之外,我们还要注意一些细节,那就是清洁送风通道、脚垫等容易被忽视的污染源。

  出现塑料糊味电线过热或电路短路

  如果在车内闻到阵阵塑料的焦糊味,就要小心了,一般这种焦糊味是因为电线过热或者是短路引起的,严重时局部会冒烟。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必须立即停车打开引擎盖,查找问题源。看似电线烧损是小事,但很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甚至全车自燃。

  闻到橡胶糊味皮带或轮胎等橡胶元件故障

  如果闻见橡胶烧焦的味道,一定要停车检查皮带、轮胎、刹车盘。首先要检查发动机舱内的皮带是否松弛打滑,如有此现象一定要就近维修。

  其次,观察一下刹车片,如果是刚走过山路,长时间踩着刹车导致的刹车过热,就要靠在路边等待刹车片降温,切记不能用水来降温。如果排除上面两点,仔细检查轮胎。如果是因为高速急刹导致轮胎过热,也要在路边停车,耐心等待降温。

标签:汽车|故障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