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热销新车供应不足或成撬动二手车市场“新支点”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网2017-03-03 17:01我来说两句

  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延续和国内千禧一代步入社会,中国汽车市场已全面进入到井喷期。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新车市场在去年12月出现热销车供应不足的局面。专家预测,在购置税优惠政策延期的刺激下,这种情况或将延续到2017年,届时,消费者可能会将目标转向逐渐发展成熟的二手车市场。

  近年,我国二手车行业在多方的努力下已颇有建树,尤其是二手车电商领域,其不但依靠互联网优势打破了各种行业壁障,还利用大数据技术在产业链条中的各个服务环节进行了革新和迭代升级。一时间,二手车电商的发展成为了整个行业的风向标。

  然而,二手车电商的活跃为该行业注入了动力,增强了行业透明度,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对二手车行业心存疑虑,诸如售后保障是否完善,车辆价格是否合理、车况检测是否专业等质疑声依然不断。对此,以优信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抓准消费者痛点,纷纷推出各类解决方案。

  据了解,优信二手车自2015年发展至今,不但商业体量实现了纵向突破,其自身服务体系进行了横向拓展。两年以来,优信二手车平台已在摸索和深耕中打造出了一套符合市场需求的一站式服务生态体系。

  为了确保车辆价格始终处于合理区间内,优信将人工智能首次引入到二手车领域,推出智能定价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绘制出车辆的残值率曲线,并过成交车辆进行快速匹配,判断车况对于车辆的影响系数,以此来确定该车辆的残存价值。以往二手车的残值估价都是人工完成,但鉴定结果往往会受鉴定人的主观判断影响产生误差,而智能定价的鉴定标准更加统一,更加精准。

  其次,优信二手车还对售后环节进行了多次重塑,最终推出“优信认证”服务,该服务的保障内容主要分为“1年或2万公里保修”及“事故车30天包退”两项。前者可以确保消费者自购车起的1年或2万公里内,如发现保修范围内的系统存在质量问题或故障,便可获得最高20000元的保修赔偿;后者可以确保消费者自购车起30天内,如发现所购的带有“优信认证”标识的车辆,在购买前是“重大事故损伤车辆”时,能够得到全额退款。

  此外,优信二手车为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推出了领先行业的金融服务——“付一半”方案。使用该方案的消费者只需支付一定金额的首付便可完成购车,其首付额度根据消费者的个人信用水平而定,最低只需车辆价格的30%。此后,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两种还款模式:一种是按揭;第二种是在购车两年期满后,选择补齐尾款的方式完成购买,或者将车辆退还给优信二手车,等同于两年的租车方案。

  热销车供应不足问题从侧面上反应了我国消费市场正处于需求外溢的状态,在这种现状下,如果二手车市场能够抓住机遇,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无疑能为其行业发展带来十足的动力。

标签:新车|热销|二手车市场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