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首超千万

www.ijjnews.com来源:羊城晚报2017-01-22 11:29我来说两句

  中国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802.82万辆,同比增幅达13.65%,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

  此外,中汽协预测称,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增速为5%,销量将达到2940万辆。

  在全国汽车销量大增的情况下,中国品牌乘用车去年也不断发力。数据显示,中国品牌乘用车2016年共销售1052.86万辆,首次超过千万辆,同比增长20.5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至此,中国品牌乘用车占有率已经连续两年呈增长态势。

  2016年,中国品牌轿车销量为234万辆,同比下降了3.7%,市场份额也下降了1.4个百分点,达到19.3%。而中国品牌SUV销量为526.8万辆,同比增长了57.6%,市场份额为58.2%,提高了4.8个百分点。

  中汽协认为,去年全国汽车销量增幅加大,主要得益于小排量汽车的减税措施。然而,2017年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政策“退坡”,其购置税由2016年的5%调整为7.5%。在此影响下,全国汽车走势如何?中汽协预测称,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增速将达到5%,销量为2940万辆。其中,乘用车增速5%,销量将达到2570万辆。我国汽车市场的正增长还将继续保持5—10年时间。同时,SUV销量将在一到两年内超过轿车。(张爱丽)

标签:乘用车|销量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