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欧洲考虑强制推行19项车辆安全技术 以降低事故率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6-12-28 11:30我来说两句

  2015年欧洲因交通事故丧生的人数达26,120人,欧盟委员会希望降低事故率,计划到2020年将车祸死亡人数控制在15,000人。据外媒12月24日报道,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将19项安全技术纳入新车的标准配置,并将强制执行。

  其中,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偏离警告两项是欧盟最希望发展为新车标配的技术。目前,欧盟市场的半挂车和其他大型货车已经强制实施了这两个项目。其他可能成为标配的安全技术包括车辆辅助技术、驾驶员注意力监测、安全带提醒装置、轮胎压力监测以及紧急刹车灯闪烁功能。

  委员会还发现,相比传统的轿车、掀背车和旅行车,如今SUV越来越畅销,因此需要制定专门针对SUV “重心更高、车头设计更富进攻性”等特点的附加条款。

  目前欧委会尚未敲定最终将强制实施哪些安全技术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生效时间。

标签:车辆|安全技术|事故率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