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向资质不够消费者放贷款 宝马澳大利亚公司被勒令补偿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6-12-08 11:39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堪培拉12月6日电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6日宣布,宝马澳大利亚财务公司向资质不够的消费者发放贷款致其日后财务困难,因此被罚向消费者退回7200万澳元(约合5500万美元)。这一金额为澳同类补偿计划中最高。

  澳证券与投资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宝马澳大利亚财务公司直接或通过经销商向消费者提供汽车贷款,消费者利用贷款购买宝马及其他品牌新车或二手车。

  澳证券与投资委员会副主席彼得·凯尔说,宝马财务公司一味追求销售额,没有遵守相关法律要求,导致许多消费者遇到财务问题。

  补偿计划将至少覆盖1.5万名在2011年1月至2016年8月间因从宝马财务公司贷款而遭遇财务困难的消费者。宝马财务公司还将出资500万澳元(约合380万美元)用于社区理财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据调查,宝马澳大利亚财务公司对销售额最高的经销商给予高额奖励,导致经销商为追求销售额而贷款审查不严。一名经销商曾发放给一位只打零工的单身母亲一笔2万多澳元(约合1.53万美元)的贷款。

(记者 徐海静)

标签:宝马|澳大利亚|补偿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