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苹果Titan造车计划或宣告失败 转战无人驾驶车软件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6-10-21 17:03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汽车杂志》10月17日报道,苹果公司代号为Titan的造车计划宣告失败。苹果内部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展开该项绝密计划旨在设计独家无人驾驶汽车。由于Titan计划的领导层变动,频繁遭遇员工辞职或被解雇,苹果已经放弃该项计划,将重心转向设计无人驾驶汽车软件。

  苹果将Titan计划的截至日期定为2017年,届时苹果将展示其独家专享的无人驾驶软件的性能和潜力。尽管苹果不否认其设计无人驾驶汽车的可能性,所有的证据都表明苹果将将重心放在设计无人驾驶软件,并将出售给第三方汽车制造商的可能。

  苹果公司已经为Titan计划提供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但仍遇到不少困难。投资方谨慎地估计Titan计划的利润率不超过10%,这与其他科技领域的计划相比相形见绌。

  管理层围绕政策展开的激烈讨论,项目经理Steve Zadesky 2016年年初的宣布辞职都未能改善局面。相反,5月份“备受尊敬”的新项目经理Bob Mansfield上任,之前他曾是苹果iPad原产品开发项目的负责人。他对于苹果汽车的信誓旦旦的承诺,非但没能提升信心,还使得下几个月内工程师不断辞职。基于此,苹果不得不改变其发展方向,让剩下的软件工程师转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视野感应和模拟现实环境测试技术。

  (实习编译:顾孟瀚 审稿:刘洋)

标签:造车计划|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