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新车上牌只需125元 提醒:别被4S店忽悠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016-08-26 17:05我来说两句

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可一提到给车辆办理各种证件和手续,大多车主总是一头雾水。昨日,泉州交警举行媒体通气会,详解泉州车管所相关业务,提醒广大车主注意,以便更快捷有效地办理车辆相关业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异地年检 只要一个电话

从2014年5月1日起,除大型客车、校车外,车辆实行全省“通检”。在外省的泉州牌车辆(大型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除外),可在工作日9:00~12:00、13:30~17:00,拨打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大队受理服务电话0595-86760012,电话申请办理委托外省异地检验业务。

2014年来,泉州交警已通过电话为车主办理异地委托年检19155辆次。

6年内私家车

免上线检验

自2014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泉州交警在各级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设立检验标志核发窗口。截至目前,泉州共办理6年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251153辆。

新车上牌

工本费125元

不少人在4S店购买新车时,由4S店代为上牌,费用有时高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

泉州交警称,大型汽车和小型汽车新车上牌,工本费为125元,挂车新车上牌为75元,这是福建省物价局和财政厅统一的定价。如果4S店收取的费用超过这一标准,车主有权选择自己到车管所上牌,严禁4S店趁机敲诈、刁难、蒙骗。若市民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86760015举报。

二手车交易

环标放宽

此前,转入泉州的二手车排放水平,必须达到“国五”标准,2016年7月30日起执行新的标准,达到“国四及以上”即可。泉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调整标准是为了活跃和畅通二手车交易市场。目前,国家要求淘汰的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国家鼓励淘汰的老旧车,原则上指未达到现行“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对于黄标车和老旧车,泉州仍然禁止转入并将逐步淘汰。

新能源汽车

上牌更高效

为促进泉州新能源汽车发展,泉州交警推出上牌“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措施,并在泉州交警支队、大队车管所窗口设立新能源汽车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另外,纯电动汽车免于尾气排放检验,免征车辆购置费。(海都记者 林莉莉 实习生 胡一媚 通讯员 邱文峰)

据泉州网报道,车辆报牌只需工本费125元、私家车六年免上线检验、异地年检打电话就可搞定、二手车交易标准放宽……近年来,随着便民利民的新规出现,办理车辆年检、报牌等车管业务更加方便。昨日,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阶段的一些新规,并对市民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解读。

泉州新车上牌只需125元 提醒:别被4S店忽悠

小车上牌费用125元 可到车管所自行办理

市民王先生反映,近段时间,他到4S店买车,买完车的单据上写着“报牌费2000元”,王先生纳闷,报个牌怎么要那么贵?

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介绍,根据汽车业务收费标准,小型汽车挂牌费用只要125元工本费。交警提醒,销售汽车4S公司、企业如果所销售车辆收取的报牌费超过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及其省级物价、财政部门规定的机动车牌证工本费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的,购车者有权选择自己到公安交警车管所办理上牌证业务,销售汽车4S公司、企业等既无权也不得进行限制、阻碍、干预。严禁销售汽车4S公司、企业利用代办牌证之机敲诈、刁难、蒙骗购车者(监督/举报电话:86760015)。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新车 车上 上牌 标准 年检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